白凉

麻辣香锅里辣

弥塞拉拜拉席恩的三个梦境

弥塞拉拜拉席恩的三个梦境
*用小公主来练练手
*找不到甜文我就创造一个应该算是甜文的甜文

.
     琼恩艾林静静听着跟前的女孩的倾诉,他很喜欢这个年幼的女孩,弥塞拉拜拉席恩,自己养子唯一的女儿。她和他母亲和舅舅一样,拥有一头灿烂如同骄阳的金发和一双幽如潭水的碧眼,她可不像一个拜拉席恩,反倒是一个兰尼斯特,琼恩想。女孩温柔端庄,彬彬有礼,有着同龄人所不具备的智慧,即使仅仅在举止言谈中,她也是高贵典雅的,她可不像她那个蛮狠无理的兄长,更不像那个羞涩斯文的弟弟,她继承了母亲所以的美貌,但没有瑟曦的半点狠毒。
女孩告诉他自己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
     什么梦?琼恩温柔地问。女孩抬头看自己,他在那潭秋波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。
     “梦里,我被带进了一个废弃的城堡。”她端起桌上的茶水,“守门人告诉我我必须穿过这个城堡去彼方。”喝了一口,她接着补充,“他们说城堡了每一扇门都是打开的,但我决不能进去。”“那最后你进去了吗?”琼恩感到有趣。女孩摇摇头“我都是站在门口,没有进去。”“你经过了几扇门?”琼恩也喝了口茶。“三扇。”她努力回忆,“他们告诉我进了城堡只能往高处走,于是我就往上走,就经过了三扇门。”“你在门里看见了什么吗?”琼恩追问。女孩点点头。
     她说,自己在第一扇门里看见间了一个金发男人和一个银发男人在争执,他们很生气,把橱柜里的玻璃杯全摔碎了。琼恩听着,完全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他告诉那个疑惑的姑娘,那个金发男人是她的外祖父,而那个银发男人是前国王,他们曾是最好的朋友,“那为什么他们会那样争辩呢?”女孩问。琼恩思索了一下,斟酌了言语:“因为你的祖父,孩子。他们俩个曾是挚友,但你祖父的死改变了一切,他们都认为对方才是导致了那场灾难的元凶。”女孩沉默了,琼恩接着说:“弥塞拉,有些事并不是一个契机就可以引发的,很多事情都是连锁反应,没有人可以阻止,这也许就是,所谓的命运吧!”说完,又是一阵沉默,女孩在思考,那两个人既然曾经是挚友,那区区一个外人的死是不会阻止相互的感情,那场争执可能是了潜伏了很久。“一切悲剧的发生绝不是偶然,而是必然,只不过这必然,需要一个契机。”弥塞拉想到了歌谣里盛夏厅的悲剧。
     “你在第二扇门里看见了什么?”琼恩问。弥塞拉想了想:“我看见一个女人和她的丈夫。”琼恩皱了皱眉,示意女孩继续说,“那个女人很讨厌他的丈夫,而她的丈夫也讨厌她。”“为什么你回这样认为?”琼恩抿了口茶,“因为那男人睡觉的时候还在骂那个女人和她的孩子。”听到这琼恩有些心寒,他想到了劳伯,想到了瑟曦,而且还想到了弥塞拉和她的兄弟。劳伯痛恨和瑟曦的婚姻,因为他认为这场婚姻时刻提醒他自己已经失去莱安娜了,而瑟曦也一样痛恨这场婚姻,痛恨劳伯让她被迫离开家只身来到宫廷,可他们还有三个孩子啊!难道这些还在就不能化解他们之间的矛盾吗?琼恩想,不能,这答案是肯定的,瑟曦爱自己的孩子,愿意把一切都给他们,这是所以母亲的通性,而劳伯并不是,他认为这些孩子也是那个标志,那个失去了心爱之人的标志。难道连弥塞拉也不能让他释怀吗?据琼恩所知,几乎所以君临的人都喜爱这个乖巧懂事的公主,甚至劳伯那个冷酷无情的弟弟。“我的小弥塞拉啊!贵族的婚姻是他们无法把握的。”琼恩苦笑,“这也正是他们羡慕那些平民百姓的地方。”“可是历史上也有那些为爱结合的贵族啊!”公主反问。“的确有。”琼恩点头,“可你知道那样的后果吗?可能在历史上他们会被描绘地很幸福,但正真幸不幸福谁也不知道。而且他们的结合通常会给其他人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。”说到这,琼恩眼前浮现出更多的人来,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发色,各种各样的的背影,直叫琼恩眼花撩乱,突然,这些人影渐渐消失,最后只剩一个人的身影,那人生的高大,一头银发如同瀑布,靛青色的眼睛如同空灵的天幕——是雷加!可那个身影也渐渐消失,白银幻化成黄金,蓝瞳转变成碧眼,他的身影开始模糊,开始扭曲,开始变形,开始转变成其他东西,其他模样,琼恩揉揉眼,发现幻觉消失,眼前又是弥塞拉那充满童真而又高贵的身影。
     他有些疲倦了。
     “第三个梦呢?”他继续问。弥塞拉咬了咬下唇,琼恩有些奇怪:“是噩梦吗?”女孩没有看他,而是把头转向窗户,缓缓答到:“是阴谋。”听到这琼恩感到好奇“有人要下毒。”说到这琼恩感到屋里好像开始变凉了。“有两个男人要给一个老人下毒。”弥塞拉抬头看琼恩的眼睛,显得有些紧张,琼恩对她眨眨眼,轻轻把她搂进怀里,“下毒永远是太监和女人的阴谋,一个真正的男人是不会躲在背后用这种手段的,他们会拿起铠甲和剑,堂堂正正的骑马杀敌!”他安慰女孩,“所以你看见的真的是男人吗?或者还是太监?”女孩在他怀里大笑。“一个绅士是不会和淑女讨论这种事的!”弥塞拉溜出他的怀抱,大声笑道。“而一个淑女,也不会在公共场合大笑啊!”琼恩站起来,跑上去追女孩,女孩笑着跑开了,把琼恩甩在身后……
     答应我,我的小弥塞拉,所谓不管命运如何,都要好好的面对。
fin.

ps.总感觉琼恩艾林是一个很有仁爱之心的人,毕竟他曾经是艾德和劳伯的养父,并且他俩都很尊敬琼恩,小公主招人爱是原著里的描述,没毛病,琼恩老年无子,而公主亲爹不能相认,假爸又不疼,他们两个应该会有共鸣,于是就私设琼恩和小公主亦师亦父。
小公主的那三个梦原自原著里龙妈在不朽神殿的经历,都是预知梦,龙妈预知自己会爱上三个人也会被被背叛三次,而小公主的梦是从友情,爱情,亲情上也是在过去,现在,未来上预知。第一次梦是讲泰温,伊里斯因为斯蒂芬的死反目成仇,第二次是劳伯瑟曦不幸婚姻,第三次当然是琼恩被毒害。不过琼恩并没有对这些预知梦感到怀疑。

@乔安娜·兰尼斯特 既然不能吃小甜饼那就自己做撸起袖子自己干😡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