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凉

麻辣香锅里辣

*关于麻将

.依旧吴邪视角

     我不喜欢打麻将,但有时会因为应酬陪几个亲戚朋友在春节打打,但我从来不和这三个人打麻将,一个是我二叔,原因我不解释,给个眼神自己体会,第二个是我三叔,此人老奸巨猾,每次都耍赖悔牌,反正结局都是我被坑地很惨就对了,最后一个最可恨,就是我恨到心里磨痒痒的,解大花也!

     还记去年,我们去大花那去过春节。最开始看到他的邀请,我是拒绝的。是啊,谁大年三十的飞去北京三环去排队堵车,跑去天安门去排队吸霾,但我念及我们这么多年青梅竹马的份上,就勉强带着老张和胖子一起上京去。

     他俩一到北京说什么去看看古董,趁过节打折多去买几件,呵呵,你当这是买白菜吗?还过称啊?反正就我一个人去找小花就对了。

     刚进门,就看到苏万那小子在和老蟹在下围棋,还不亦乐乎,看到这,我就撇嘴:“哟,蟹老板,贵客刚从远方来,怎没见你来接客啊?”

     他放下棋子对我粲然一笑,“痞老板光临寒舍,解某人自然感激不尽。”我正想叫他别贫嘴,他到继续道:“不知痞老板是否带了进京的银两”说罢,这花狐狸还指了指橱柜上的鬼玺,靠!他果然惦记这个!原来这是一场鸿门宴!怪不得那两个损友屁颠屁颠地跑去市郊,把我一个人丢过来抵债!我立即看了看大门,看看锁没有,万一锁了,这只大花会不会关门放黑瞎子?

     “得了吧,吴邪。”他从桌上端了碗茶给我,“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,我打狗还要关门吗?”说完,他还对我眨眨眼,我真想把这碗看起来很贵的碧螺春泼在他那张帅脸上,“张起灵没来吗?”他笑道,“怎么?后悔啦!”他喝了一口茶,示意我放心喝,没毒,“如果当时你有好好听我的话也不会这样了。”他淡淡地叹了口气,接着就是沉默,他沉默地看着我,我撇过头没说话,我知道他话里有话,但我也不想去管,索性也沉默。

     苏万那小子很识相的去厨房做菜了,也托他的福,今天不幸没尝到解大花祖传的厨艺,难免心里有点小开心。

     吃完饭,老张和胖子也都来了,看到他们,我恨不得把八仙桌给他俩甩过去!他奶奶的!先拿我抵债不说,还拿我去试吃!还好是苏万做的饭,要是解大花做的生化武器,即使现在我味觉没恢复,我也可以在他的饭桌上就义!

     看着进来的人,小花也意味深长的撇嘴:“哟,贵客光临寒舍,解某人有失远迎,罪过罪过。”老张没理他,直接走到我旁边和我一起看春晚,倒是胖子继续和他贫,索性我也没管。

     “大好时光啊各位!四个人好不容易到齐,不打麻将怎么对得起大家啊?”小花把机麻打开冲我一笑。

     早就听说解九爷厨艺,牌技乃京中一绝,前者小花真的是完美继承了,我就害怕这后者……我们三个,一个从不打牌,一个偶尔打牌,还有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打牌,我们这三个臭皮匠要是和解小花上一张牌桌,不知道内裤会不会都被输走?

     想到在,我就想拒绝他的“好意”,没想到胖子就拉着老张屁颠屁颠地跑过去,还不忘回头向我招手:“天真,快来!让你看看我胖爷的牌技!看看我怎么把鬼玺的钱赢回来!”操!不怕神一般的对手,就怕猪一样的队友!您别连裤衩也输光了就不错了,我也只好过去了,真是欲语泪先流啊!

     牌过三旬,正如我所料,我们彻彻底底输光了所有的钱,那只花狐狸乐呵呵地对我们说:“小邪啊,我刚数了数签,发现你们还欠我几位数。”我看了看手机上的老黄历,今天果然不宜出行!

     “我看你们好像也还不起。”那还用说!今天输的我们三卖身都还不起!不好意思,卖肾都还不起!
     “我也不在乎这钱。”好好好,就等你这句话!
     “但你们要选一个惩罚。”我就知道……

     “现在脱光去三环那跑一圈!”操!胖子吼了一句,解大花你别过河拆桥啊,胖爷我可是还没结婚的大男人!你这样就毁了我的清白!
     “好啊,我还有一个惩罚。”说着,他意味深长的看了看老张。



老张:???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