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凉

麻辣香锅里辣

#盗笔#记蓝庭的一次拜访
又名:看老张叫你如何优雅地,只说三句话地怼潜在的情敌

.最近有点忙,但我还是认真地更哈哈

*沙海里挺喜欢这个蓝妹子,不为什么,就喜欢这个名字😂兰亭兰亭,多美啊😊

.蓝妹妹视角
.
     我和关根第一次见面还是几年前海峡两岸的茶话会上。

     那是一个关于翡翠的论坛,我没什么兴趣,硬着头皮和投资商打哈哈,时机一到,立刻逃出去,没想到就遇到了同样是逃出来的他。

     我们便聊了起来,从出逃的原因到个人生活再到时事政治,我们几乎谈遍了所有话题,因为这种一拍即合的默契,我们互换了地址和电话,成为了笔友。

     我们约好每个月都互送当地的特色小吃,顺便写几篇文章给对方,这个约定我们维持了一年,之后便是他的缄默和不告而别。

     而现在,我听圈里人说他又出现了!而且还在福建!

     听到这,我心里的怨全爆发了,好啊,关老师,我等你等得好苦啊!我可要好好过来看看你,顺便来催稿!

     别的作家逃出版商就不过是锁个门,装个病,你到好,直接失踪!还给我跨越半个中国!这飞机票和我的精神损失费就从你稿费里扣。

     一下飞机,就转长途大巴,做了几个小时以后终于到了雨村。

一下车,我就看到他在村口拍照片,关老师,我可想死你了!

他好像看到我了,先是一愣,然后是惊讶,接着向我直步走来,我很高兴,也很激动,一下子不由自主地搂住他。

     也许是我太兴奋了,居然感觉背后有一股凉气!转头一看,边看到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年轻人,那个年轻人满头黑线,真是奇了怪了,我抱关根有没抱你,你黑线什么?况且被美女抱了应该笑开花才对啊?

     关根告诉我,那个年轻人姓张,也是一个翻译,不爱说话。听到这,我也没注意,是啊,我是来找关根的,你谁啊?

     我和他们进了村,又遇到了关根的合伙人,是一个很胖的大叔,也就打了声招呼。
今天分午饭是那位胖大叔做的,颇有北京的风味。

     这是,那个姓张的也从厨房里拿出一盘菜,打开盒子,居然是一块带血的牛肉!那片姨妈红恶心地我想吐,我的隔夜饭啊!那厮居然说这是当地特色,我真想把这块特色甩到他的脸上,让他好好品尝一下“当地特色”。

     这是他居然从凳子上抄起一把带血的刀!!吓得我赶紧退开,那人居然对我微微一笑,看,刚杀的。

     我真的想吐了。

     妈妈啊,关老师,你都交了什么朋友啊!

     我看着关根傻笑,说他保养的好,几年没见了,还是老样子,连皱纹都没张,听到这,胖大叔就乐了,说,男人四十一枝花嘛,笑得我们前仰后合 。

     到这,有一个冰冷声音突然插入:你们不知道女人四十豆腐渣吗?

     突然把我们的酒瘾吓没了。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