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凉

麻辣香锅里辣

*关于名字

.国庆节快啦啦啦啦

依旧吴邪视角
.
.
     和老张认识这么多年了,先前一直小哥小哥的叫,十年之后就老张老张的喊,他也没什么反应,于是我就更好奇他的真名了。

     张起灵

     每一代张家族长都叫张起灵,他比较特殊,他是最后一代,但也叫张起灵,于是我就更好奇他的原名了。

     记得小花给我说过,他可能叫张嘴或者是张腿,这倒是把我笑出腹肌了,于是就回了一句,如果叫张狗蛋我们就分手。

     接着小花就和我讨论齐黑瞎叫什么,四个字,满族姓氏,我就害怕一不小心,就姓爱新觉罗了。

     我想,张海客绝对知道老张的原名,毕竟是他大哥嘛,但我想想,上次乌龙他去看我二叔,还被毒打,被迫相亲,想到这,我就莫名开心,谁叫你冒充我,夜路走多了迟早要遇到鬼!

     于是,我就把他从我的名单里划掉了。

     还有谁知道老张原名的啊?

     张海杏吗?记得上次兰亭会去之后想她说那句“女人四十豆腐渣”后,她应该把我和老张彻底拉黑了,所以,她我也不考虑,不过说实话,就以她的年龄,就对是十多斤豆腐渣了,女人嘛,虚荣心,我懂得。

     最后,我想到了小张哥,这厮绝对知道老张原名,毕竟几十年张家人不是白当的。
想到这,我就给他发了一条微信。

     这厮居然要我发几个红包!滚犊子的,小爷我的红包都死群里拼死拼活,冒着生命危险从齐黑瞎和胖子那抢来的!但最后还是忍痛割爱,打了一个一百的。

     刚发出去,那头就发来一段语音,我打开听,他奶奶的!还是粤语!你他娘的欺负小爷我英文太好了听不懂方言啊!我还真听不懂。

     看来这红包又肉包子打狗了,好气哦!

     饭桌对面的老张终于看不下去了,对我眨眨眼,“其实你可以问我的。”还向我间接性卖萌。

     好吧,我输了。

     我把手给他,他在我掌心里慢慢描画着,他的手腹有一层很薄的茧子,在我掌心了摩擦着,痒痒的,一笔一划,一笔一划。
那是三个繁体字,写了很久,看来他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不过,我也懒得去戳破,毕竟,我俩不都自得其乐吗?

    现在,老张去遛狗了,我也坐在院子里,细细回味那几个子,拿一只木条在泥地上比划着,每一个横竖,每一弯撇捺,每一处提点,都组成了那个既定的名字。

     张起灵

     卧槽,姓张的,你可以,戏弄我一套一套的,有种今天别回来了,气到这,我就把外边大门给锁上了

     看来我还是太天真了。

热度(1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